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部署排查“非标电缆”“超标电驴”“土坑酸菜”
发表时间:2022-03-18 09:1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缩水的“非标”电线电缆、速度“超标”的电动自行车等有关产品质量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连夜部署快速处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雷恒伟 孔国俊广西市场监管局18日介绍,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缩水的“非标”电线电缆、速度“超标”的电动自行车等有关产品质量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连夜部署快速处置。

  3月15日当天,广西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3·15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部署,加强监管执法,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通知》要求,3月15日当晚,广西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科室、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值班值守人员全员在岗,执法车辆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贵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电动自行车生产厂家检查。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针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连夜部署,责成全区14个设区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排查,对辖区内2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48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摸排,对350多家销售企业进行核查处置,对发现擅自篡改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生产销售“非标”电线电缆问题的企业,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商场超市现场检查与“土坑”酸菜相关的食品。

  对“3·15”晚会曝光的企业产品质量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将进行跟踪监管,并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拧紧监管的“安全阀”,阻断缩水“非标”电线电缆、速度“超标”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并以此次3·15曝光为契机,在全区开展产品质量“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把缩水“非标”电线电缆、速度“超标”的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品作为重中之重,依法从严从快从重追究生产者、销售者的违法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