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一动车司机捐献造血干细胞 让素未谋面患者重获新生
发表时间:2022-03-18 16:23: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自桂林的覃祥政成功捐献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941例、广西第453例、桂林第49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图为覃祥政获捐献荣誉证书。桂林市红十字会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唐清)近日,来自桂林的覃祥政成功捐献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941例、广西第453例、桂林第49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覃祥政是一名动车司机,每天忙碌在铁路运输线上。他也是一名志愿者,每年坚持献血,目前已经献血达3000多毫升,并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库的行列。覃祥政说,只要自己能力所能及,就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今年1月,覃祥政接到桂林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可以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那位患者的生命,听到此消息,他毫不犹豫就答应捐献。

图为覃祥政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桂林市红十字会 供图

  3月15日,在柳州采集医院,覃祥政躺在床上,通过一根根管子连接血细胞分离机,护士和红十字志愿者一起守护在他的身边。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覃祥政捐献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志愿者立即用专用运输箱保护好,以最快的方式送达千里之外一个素未谋面的患者身边。

  捐献结束后,志愿者将那位素未谋面患者写来的感谢信交给覃祥政。信中说:“您的大爱能让我再次获得新生,并给了我全家人生活的希望和信心。谢谢您,好人一生平安!”覃祥政说,能救人一命也是他的荣幸,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