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首次启用车辆违停告知“神器” 不锁车不伤车
发表时间:2022-03-18 22:2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首次试行使用“电子告知单”执法模式,这次的“违法停车处理通知单”不是纸质的贴单,而是一块像小脸盆一样的“电子告知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曹伟军 邓湖广)3月18日,柳州城中区城管执法人员对在弯塘路违停的一辆新能源车,首次试行使用“电子告知单”执法模式,这次的“违法停车处理通知单”不是纸质的贴单,而是一块像小脸盆一样的“电子告知单”。

  “电子告知单”外表看起来像一个小脸盆,上面印有二维码、城管LOGO及“电子告知单”“安全出行 文明停车”等字样,其装有吸盘、定位系统、报警系统等。执法人员现场通过手机将违停车辆的车牌、位置、违停时间等关键信息的取证照片上传至后台管理系统后,按下锁定键,“电子告知单”即通过吸盘牢牢吸附在违停车辆的车门上。

曹伟军 摄

  据介绍,“电子告知单”启动后,内置的GPS定位系统会实时监控违停车辆的运行轨迹。此外,如果违停车辆有预留手机号码的,会自动将违停信息同步发送到车主手机,车主也可以扫描“电子告知书”上的二维码,按照提示到城管部门接受相应处理。

  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韦守斯表示,违停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此次试行新型“电子告知单”的执法模式作为对拖车、贴单之外执法模式的补充,将能有效解决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城市管理“顽疾”,实现城管线上执法、警示教育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试行新型执法模式,配备了8个“电子告知单”,试行时间为一个月,以弯塘路为试行路段。试行的第一周为宣传阶段,宣传期间,对被首次贴单的车辆进行教育放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