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直击东航客机坠毁救援现场:多方力量集结 轮换入场营救
发表时间:2022-03-22 11:13: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22日凌晨,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事件,已超过16个小时,坠机地附近道路应急灯光闪烁,救援车辆和人员正紧张有序展开工作。

    图为集结待命的救援车辆 陈冠言 摄
图为集结待命的救援车辆 陈冠言 摄

  (东航客机坠毁)直击东航客机坠毁救援现场:多方力量集结 轮换入场营救

  中新网广西梧州3月22日电 题:直击东航客机坠毁救援现场:多方力量集结轮换入场营救

  作者 林浩 陈冠言 蒙鸣明

  3月22日凌晨,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事件,已超过16个小时,坠机地附近道路应急灯光闪烁,救援车辆和人员正紧张有序展开工作。

  此次坠机地在一处三面环山的山坳,只有一条小路可以进入。中新网记者走访周边看到,当地公安部门已经拉起警戒线,阻止非工作车辆和人员入内,数百台公安、医疗、消防、武警、电力、通信保障等救援车辆停在山路旁。为方便工作,救援人员在离现场不远的一个村委会大楼和一所小学校舍设立临时指挥部。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搬运物资 何华文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搬运物资 何华文 摄

  广西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欧灵介绍,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但由于道路狭窄,大型救援装备无法进入,山区没有照明设施,夜间可视度非常差,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救援人员只能采取轮换方式,分批次进入坠机地进行搜救。

  为第一时间抢救伤员,来自梧州各地的20多辆救护车在临时指挥部集结,数十名医护人员准备好担架床、氧气瓶等抢救物资和设备焦急等待。梧州市人民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非常希望看到幸存者的身影,但是目前尚未发现。

  当地电力部门调集发电车、泛光灯、照明无人机等设备,在野外搭建临时线路,保障夜间的救援工作能顺利进行。

图为村民组建志愿服务队用摩拖车协助运输物资 陈冠言 摄
图为村民组建志愿服务队用摩拖车协助运输物资 陈冠言 摄

  刚从救援一线返回临时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何华文告诉记者,坠机地现场为林区,有些地方只看到少许飞机残骸碎片和一些散落的布条,没有发现失联人员,但救援人员都没有放弃,仍在想方设法搜救。

  坠机地附近村民也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用摩托车运送帐篷、食品、矿泉水等物资进入救援一线。村民黄剑钊说,附近山路崎岖,只有摩托车才能较快行驶,希望自己和同伴的努力,多带来一份生的希望。

图为工作人员搭建临时线路用于照明 何华文 摄
图为工作人员搭建临时线路用于照明 何华文 摄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梧州市已启用一家应急医院作为定点医疗机构,并组建医疗专家诊疗团队,心理医生也待命,随时准备对遇难者家属开展心理疏导工作。与此同时,梧州市民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据悉,3月21日,东方航空公司MU5735客机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在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

图为轮换休整的救援人员 林浩 摄
图为轮换休整的救援人员 林浩 摄

  事故发生后,中国民航局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处置,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并对全行业加强航空安全提出具体要求。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赶赴现场,要求全力搜救,积极救治,减少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