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靖西警方打击处理涉边违法犯罪案件76起310人
发表时间:2022-03-22 16:2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以来,广西靖西市公安机关采取“打、防、宣”结合的举措,扎实开展“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梁定万)2022年以来,广西靖西市公安机关采取“打、防、宣”结合的举措,扎实开展“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截至3月20日,共破获涉边类刑事案件46起,查处治安案件30起,抓获“三非”外国人、妨害国(边)境管理人员及“偷引带”等违法嫌疑人310人,查获生牛、冻品、香烟、药品等走私货物一批,案值约2600万元。

  “打”——打击整治成效显著。深入开展“一治理三打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三非”人员的打击惩处力度。对“三非”人员一律从重顶格处罚,符合刑拘一律刑拘,对“三非”外国人的罚款从1000元提高至1万元,形成严打高压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处罚461人,收缴罚款461万元。在严打严控强大震慑下,“三非”外国人过境大幅下降,特别是今年1月份以来,查获回流欲出境“三非”外国人19批52人,同比分别下降63.5%、87.7%,“三非”过境呈断崖式下降,实现了把“三非”人员堵在境外、查获在边境的目标。

  “防”——巡逻防控织密防线。在保持边境防控点位和执勤人员不减的情况下,将援边工作队340名警力充实到边境一线,联合该局组建38支巡逻队,每天安排60余辆巡逻车在边境一线开展全天候、高密度“亮警灯”巡逻防控,变“定点”值守为“定点+流动+排查”的动态管控形式,形成“点上堵、线上查、面上控”的边境立体化防控新模式,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

  “宣”——政策宣传有声有色。大力开展“亮剑•靖边”警务宣传,通过网络、广播、张贴横幅海报等方式,广发宣传举报奖励机制、”十严禁“等一系列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不参与边境走私和组织、运送、引带他人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到打击妨害国边境犯罪专项斗争,主动检举揭发非法出入境线索,积极营造严打严控、全民参与的边境疫情防控良好氛围。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开展警务宣传活动4场次,出动广播车240台次,张贴海报横幅560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