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将出现降雨强对流天气
发表时间:2022-03-22 17:12:44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广西大部地区的天气比较平稳,春暖花开,部分地区温暖的天气更是直逼初夏。然而这种状况即将改变,冷空气将携雨冲破南岭,深入我区,带来明显降温降雨,局部还可能出现暴雨或雷暴大风、冰雹等。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映)近段时间,广西大部地区的天气比较平稳,春暖花开,部分地区温暖的天气更是直逼初夏。然而这种状况即将改变,冷空气将携雨冲破南岭,深入我区,带来明显降温降雨,局部还可能出现暴雨或雷暴大风、冰雹等。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月21日晚到23日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22—23日各地气温下降6℃—8℃,局部12℃以上。全区最低气温将陆续降到20℃以下,桂东北部分地区跌至12℃以下,桂林东北部甚至会跌到个位数。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6—28日桂北、桂东有中到大雨和强对流天气。

  未来一周我区多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气温波动较大,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户外设施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另外,各地要及时做好山塘水库蓄水,确保春耕春插用水。

  目前冷空气前锋已到达桂林南部到贺州北部一带。据广西气象台预计,21日后半夜冷空气将开始影响藤县。受其影响,21日后半夜开始藤县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预计藤县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大雨,局部有暴雨,东风转北风3—4级,气温16℃—25℃。23日,大雨,局部有暴雨,北风3—4级,气温12℃—18℃。3月24日,中雨,局部有大雨,北风转东风3—4级,气温15℃—19℃。相关部门需注意21日后半夜开始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救援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