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航客机坠毁事件多位家属抵达藤县 当地设应急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2-03-22 18:3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听闻航班失事,我们21日连夜驱车从湖南永州赶到广西藤县,希望第一时间了解事件经过。”3月22日,东航客机坠毁事件乘客家属雷佳荣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视频:广西藤县临时设置“家属通道” 接待失事航班乘客家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客机坠毁)东航客机坠毁事件多位家属抵达藤县 当地设应急服务队

  中新网广西藤县3月22日电 题:东航客机坠毁事件多位家属抵达藤县 当地设应急服务队

  记者 黄艳梅 杨强

  “听闻航班失事,我们21日连夜驱车从湖南永州赶到广西藤县,希望第一时间了解事件经过。”3月22日,东航客机坠毁事件乘客家属雷佳荣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东方航空公司MU5735客机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藤县上空失联。经中国民航局确认,该飞机在藤县境内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图为广西梧州市藤县一酒店外,相关工作人员等待家属入住。 俞靖 摄

  雷佳荣的外甥女婿刘志宏,是失事航班的一名旅客。“我们当天下午4点多得到消息,确认刘志宏搭乘的正是这趟失事航班后,我们立即赶过来。”雷佳荣说。

  据雷佳荣介绍,刘志宏刚满30岁,与其外甥女刚结婚半年,老家在云南昆明,工作单位在广州,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财务总监。他当天搭乘这趟航班正是要返回工作地点。

  22日凌晨零点40分左右,雷佳荣等4名家属抵达航班失事地点藤县,当地相关工作人员安排家属们入住接待酒店,并送来餐食。22日16时,其他4名家属也抵达藤县。

  东航客机坠毁事件发生后,多地救援力量援驰广西,在连夜展开救援的同时,家属的联系与紧急情况的处置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中新网记者22日走访了解,目前,藤县县城多家酒店已被安排为航班乘客家属的临时接待酒店,已有多名MU5735航班乘客家属抵达藤县并入住酒店。

  位于藤县螺山六街的一家酒店,3月21日开始已暂停对外营业,目前陆续有航班乘客家属入住。当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酒店为乘客家属提供相关服务。

  广西藤县启用多家酒店接待东航空难者家属。 俞靖 摄

  在藤县动车站,藤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了一个10人应急服务队,并临时设置“家属通道”,由专人专车安排了3辆公交车和两辆汽车负责航班乘客家属接驳咨询等服务。

  22日的藤县出现降温降雨,当天上午救援现场雨势较小。截至目前,各方力量仍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现场发现了有东航标识的机翼,散落的钱包和身份证件等,但尚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

  在医疗保障方面,梧州当地启用一家定点医院,组建200多人的专科队伍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广西各地首批心理专家50余人陆续赶到,梧州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图为应急服务队安排的部分接驳车辆。 俞靖 摄

  目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处置,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并对全行业加强航空安全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东航21日晚间公告,飞机失事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家属应急援助专线。

  事故发生后,多家保险机构同步启动预案应急机制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