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航空难最新消息汇总:暂无法清晰判断事故原因
发表时间:2022-03-23 10:19:23来源:中新社微信公号

摘要提示:3月22日晚上9时,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并回答社会各界所关切的相关问题。

  视频:东航客机坠毁事件详情公布 尚未发现幸存人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2日晚上9时,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并回答社会各界所关切的相关问题。

  航班情况

  东航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时16分从昆明起飞, 14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

  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

 

  事发飞机为2015年6月22日引进,截至事故发生时共飞行8986架次,总计18239小时。

  这架B737-800飞机编号是B1791,飞机机龄6.8年,起飞前符合适航要求。

  人员搜救

  机上共有旅客123名(无外籍旅客),机组人员9名(飞行员3名,乘务员5名,安全员1名)。截至目前,未发现机上幸存人员。

  事故原因

  本次事故飞机损毁严重,调查难度很大。鉴于调查工作刚刚开始,以目前掌握的信息,还无法对于事故的原因有一个清晰的判断。

  黑匣子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事故现场初步勘查工作也已同步开启。尽快搜寻机上的两部黑匣子,尽快开展黑匣子数据分析。

  家属联系

  东航方面表示,已与全部123名旅客家属取得联系,组建100多名家属援助工作团队,有序开展家属援助工作。

  东航在始发地昆明、目的地广州、事发地梧州,都设立了家属援助点。并选派了160多位援助专家,开展“一户一册一专班”的援助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