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航失事客机发现一黑匣子 探测地下继续搜寻
发表时间:2022-03-24 10:18: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23日17时通报,失事的东航MU5735航班其中一个黑匣子已寻获。调查组正动用专业设备,对事故现场地面以下的区域进行探测,将以主要撞击点为中心,扩大搜索半径,拉网式搜寻另一飞行记录器。

  视频:东航坠毁客机其中一个黑匣子已找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客机坠毁)东航失事客机发现一黑匣子 探测地下继续搜寻

  中新社广西梧州3月23日电 (记者 蒙鸣明 黄令妍 黄艳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23日17时通报,失事的东航MU5735航班其中一个黑匣子已寻获。调查组正动用专业设备,对事故现场地面以下的区域进行探测,将以主要撞击点为中心,扩大搜索半径,拉网式搜寻另一飞行记录器。

  发布会通报,当天下午在救援现场发现了一部飞行记录器。由于记录器外观破损较严重,前方调查组正在确认其是数据记录器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表示,飞机失事时,航路天气适航,无危险天气。根据机组与空管单位地空通话记录,失事客机自昆明起飞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机组与空管单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联系。

 

  发布会介绍,该航班飞行机组3人,1名机长,2名副驾驶。三位飞行员的飞行执照和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符合飞行要求。几位飞行员平时的表现良好。

  据悉,该架飞机是2015年6月22日引进,飞机维修一直严格按照维修技术方案实施,技术状况稳定正常。起飞前,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

  记者发稿时,失事地点下着小雨,在临时救援指挥中心,各种救援物资仍通过村民的摩托车源源不断地搬运到现场。在坠机地点核心区周围,多支救援队伍正在待命,随时进入现场进行搜救。

  来自河南的神鹰救援队队长张超伟说,他参与过多次灾难搜救工作,在获悉此次空难后从河南出发,22日下午抵达失事现场。“救援最怕的是破坏了事故发生的痕迹,失事地点在山区,加上雨天,会增加灾难事故调查的难度。”张超伟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