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航客机坠毁:移动开通5G网络和大带宽专线 保障核心区网络畅通
发表时间:2022-03-24 10:20: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23日凌晨2点50分,中国移动在梧州市藤县莫埌村委开通应急车5G基站,并于凌晨4点03分,在坠机事故核心区开通5G应急机柜基站。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为有关部门提供1条1G和1条200M的专线,全力为现场救援及远程指挥调度工作提供网络支撑。

    中国移动维护人员正在布放架空光缆。 温开权 摄
中国移动维护人员正在布放架空光缆。 温开权 摄

  (东航客机坠毁)移动开通5G网络和大带宽专线 保障核心区网络畅通

  中新网广西藤县3月23日电(林洁 申蓓)3月23日凌晨2点50分,中国移动在梧州市藤县莫埌村委开通应急车5G基站,并于凌晨4点03分,在坠机事故核心区开通5G应急机柜基站。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为有关部门提供1条1G和1条200M的专线,全力为现场救援及远程指挥调度工作提供网络支撑。

  现场检测显示,核心区中国移动5G网络上行达90Mbps左右,下行达900Mbps左右,充分满足现场人员使用5G网络的需求,并为救援工作及媒体记者们提供高速畅通的网络通道。

中国移动在核心区开通5G应急机柜基站。
中国移动在核心区开通5G应急机柜基站。

  据了解,自3月22日晚开始,坠机事故核心区下起大雨,气温骤降至10度左右。中国移动在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调配物资,组织一批由党员先锋、技术专家和骨干员工组成的突击队,克服降雨、降温等重重困难,全力以赴为救援现场开通5G信号及大带宽专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