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航坠毁客机搜救第三夜,依旧没有奇迹
发表时间:2022-03-24 10:36: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1日,东航客机MU5735在广西梧州坠毁。已过去三个夜晚,搜救仍在进行,但奇迹依旧还没来。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21日,东航客机MU5735在广西梧州坠毁。

  已过去三个夜晚,搜救仍在进行,但奇迹依旧还没来。

  昨晚消息汇总:

  搜救人员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部分失联乘客家属在附近的山坡上布置了一个简单的祭奠平台,摆放着一些鲜花等。

  截至23日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

  媒体在事故核心区域看到,大小不一的飞机残骸、碎片以及零碎衣物布料等散落山林各处。

  坠机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吴思思 摄

  机上123名旅客涉及110个家庭。

  东航已组建300名人员的援助队伍,确保每户旅客家属有3名以上工作人员提供支援保障。

  失事飞机的一部黑匣子已找到,但受损严重。

  初步判定找到的黑匣子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该黑匣子被连夜送往北京的民航专业机构进行译码。

  现场已扩大搜索范围,搜寻第二个黑匣子。

  起飞前,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正常放行。

  该机自昆明起飞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机组与空管单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联系。

  飞机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无危险天气。

  空管和附近机组曾接力呼叫MU5735。

  三位飞行员的飞行执照和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

  三名飞行员的具体职务:机长、副驾驶,第三位副驾驶是观察员。

  三人平时表现很好,家庭情况也都比较和睦。

  搜救工作面临三大难点:

  残骸抛撒面积巨大;

  山里地形复杂,大型器械难以开展工作,只能依靠人力和无人机进行搜救;

  事故地点有降雨,为救援增加难度。

  村民自发组织摩托车队运送救援物资,目前各类救援物资陆续抵达应急指挥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