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凿壁挖洞、蚂蚁搬家盗走26吨矿石 4嫌犯广西落网
发表时间:2022-03-24 11:3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2日,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持续深化“亮剑2022。六打”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盗窃26吨价值20余万元的矿石案件,抓获4名涉嫌盗窃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矿石14.24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石愿合)3月22日,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持续深化“亮剑2022·六打”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盗窃26吨价值20余万元的矿石案件,抓获4名涉嫌盗窃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矿石14.24吨。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警方披露,近期,柳州飞鹰硅业有限公司发现存放在融水县和睦镇旧变电站内的高碳洛铁被盗,被盗现场一片狼藉,于是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案发现场周边的巡逻防控。

  3月17日上午,该公司3名工作人员再次到旧变电站进行检查时听到变电站内有异响,进门后发现有两人正在盗窃高碳洛铁。发现情况后,3名工作人员随即对两人进行围堵,成功将其中一人黎某(43岁,融水永乐镇人)抓获,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接到报警后,和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初步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案发现场约26吨高碳洛铁被盗,价值超20万元。办案民警还在旧变电站外墙上发现了一个宽约80厘米的墙洞,经初步侦查,窃贼竟是直接凿壁挖洞进入旧变电站内实施盗窃。

  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这是一起盗销“产业链”案件,作案嫌疑人黎某与同伙李某(46岁,融水永乐镇人)在和睦镇工业园附近发广告时看到旧变电站内堆放有大量的高碳洛铁且无人看管,于是心生歹念,并计划结伙实施盗窃。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2021年10月,作案嫌疑人黎某和李某在河池市罗城县认识了废品回收站老板“老龟”(肖某,43岁,广东吴川市人)及其合伙人(银某,36岁,河池罗城县人),双方接触后更加坚定了黎某和李某盗窃高碳洛铁的想法。随后,黎某与李某做好计划便开始实施盗窃,但因为高碳洛铁太大且不容易搬运,两人先将高碳洛铁敲碎,再用塑料桶一点一点装好,以“蚂蚁搬家”的方式通过墙洞搬到电动车上运走,等积累到一定数量后以每斤1.4元的价格卖给远在河池市罗城县的肖某和银某,而肖某和银某明知该高碳洛铁来源非法仍多次收购转卖,并从中非法获利,涉嫌犯罪。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黎某和李某前后共卖了4次高碳洛铁、获利7万余元,而肖某和银某则以每斤2.75元的价格拿到广东去销售、获利6万余元。案发时,办案民警在肖某和银某的废品回收站内查获14.24吨来不及销赃的高碳洛铁。

  经审讯,黎某、李某、肖某和银某4人对其涉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