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清明祭扫需预约 每墓祭扫人数原则上不超3人
发表时间:2022-03-24 15:4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23日召开2022年清明节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清明节祭扫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因清明节假期与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相叠合,该市辖区各殡仪馆、公墓今年采取预约模式,呼吁每个墓位祭扫(含骨灰祭扫)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林馨 刘俊聪)广西柳州市23日召开2022年清明节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清明节祭扫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因清明节假期与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相叠合,该市辖区各殡仪馆、公墓今年采取预约模式,呼吁每个墓位祭扫(含骨灰祭扫)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柳州市民政局局长王红在发布会上介绍,预判今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祭扫高峰为4月2日—6日、4月9日—10日,祭扫高峰时段为10时至13时。各殡仪馆、公墓今年采取预约模式,每个公墓根据高峰日、高峰时段合理发放祭扫预约数量,民众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网上预约的方式入园祭扫,约满即止,合理引导群众错峰祭扫。

  在疫情防控的需求下,柳州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查验“三码”、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并呼吁祭扫群众遵守各殡葬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举措,预约入园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每个墓位祭扫(含骨灰祭扫)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扫完即走,不作停留。

  发布会指出,对于14天内有境外(含国外和港台)旅居史的人员,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密切接触者解除14天隔离之后未满7天的人员,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以及根据现有防控政策需要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其他人员,不参加现场祭扫活动。

  同时,柳州市民政局也倡导群众积极选择低碳文明的网络祭祀、代为祭扫、居家追思等形式寄托哀思。民众可通过“广西殡葬之窗”“柳州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按照操作提示进行网络祭扫,网络祭扫既能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又能大程度降低因聚集性实地祭扫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柳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表示,对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强行进入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或谩骂、殴打有关工作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以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