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家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成立
发表时间:2022-03-24 15:45: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孔岚 蒙铜)广西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妇女联合会23日联合举行柳州市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广西首家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成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孔岚 蒙铜)广西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妇女联合会23日联合举行柳州市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广西首家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成立。

  工作站设在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专门设置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窗口绿色通道、专用庭审室、调解室、仲裁庭。同时,工作站专门设置心理疏导室,帮助纾解女职工心理压力。

  该工作站对女职工生育待遇、三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报酬及女性农民工等争议予以快调、快立、快审、快结;同时将每周三定为“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接待日”。由柳州市仲裁院工作人员、调解员、律师、妇联指派的心理咨询师等工作人员,共同为女职工提供劳动人事法律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及心理关爱等服务,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当日,孕妇罗女士因与原公司存在支付其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方面的争议,现场通过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专用调解室进行三方调解。不到1个小时,单位同意支付其相关职工待遇,成功完成调解。“没想到这次调解这么顺利,调解环境很好,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细致。”罗女士对本次快调快结表示满意。

  残疾人朱女士因劳动纠纷,来到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寻求法律咨询。驻站律师吴媛华为朱女士提供全面细致的法律指导,同时妇联指派的心理咨询师孙晓冰为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

  近年来,柳州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截至2021年底,全市妇女就业和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占比分别达到总量的52.7%、52.15%,均超过半数;全市女性参加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人数达181.25万人次,参保人数逐年提升。

  柳州市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的成立,汇聚“法援+心援+调解+仲裁+N”多方合力,搭建起专门的女职工维权工作平台,为全市女职工提供统一的维权指导和帮助,将更加有效保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