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10名农民工赴非洲打工遭欠薪 法院强制执行追回62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2-03-28 11:5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原本以为能到国外挣大钱,没想到千里迢迢跑到国外打工,却遭遇欠薪。正当农民工们一筹莫展时,广西柳江法院强制执行将10件农民工涉外务工欠薪系列案件顺利执结,打通了跨国办案“梗阻”,为农民工讨回劳动报酬62万余元,维护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廖琴)原本以为能到国外挣大钱,没想到千里迢迢跑到国外打工,却遭遇欠薪。正当农民工们一筹莫展时,广西柳江法院强制执行将10件农民工涉外务工欠薪系列案件顺利执结,打通了跨国办案“梗阻”,为农民工讨回劳动报酬62万余元,维护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柳江法院披露,2020年,罗某等10名农民工受雇佣于奉某夫妇,约定前往非洲从事土建工程的劳务工作。后经双方结算,奉某二人尚欠10名农民工劳务费62万余元,10名农民工索要未果,双方就此产生劳务合同纠纷。回国后,10名农民工遂将奉某二人起诉至柳江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奉某二人分三期向10名农民工支付共计62万余元劳务费。但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奉某二人在履行完第一期还款义务后便不再还款,于是10名劳动者向柳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为确保农民工早日拿到薪资,执行法官决定对该批欠薪案件集中优先办理,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和限制消费令,并查封其名下房产并冻结其账户余额。由于被执行人奉某二人现仍远在非洲,且电话不通,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于是,承办法官决定另辟蹊径,前往被执行人在国内住所,尝试通过其亲属联系上被执行人。

  经过一番努力后,承办法官加上了被执行人的微信,与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在了解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后,承办法官首先对被执行人因疫情导致工程遭遇困境的情况表示理解,随后也向其释法析理,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产生的严重后果。在执行法官的多次沟通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执行人奉某二人也如约支付了尚欠的劳务费。

  一直以来,柳江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案件执行工作,结合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优先发还”原则,不断压实审判执行职责,加大执行力度、用活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缩短劳动者维权周期,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支持和保障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