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一贩毒团伙 抓获嫌疑人4人
发表时间:2022-03-28 16:2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陆川县公安局巡防大队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成功打掉一贩毒团伙,抓获4名涉毒人员,缴获疑似毒品共10.12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罗明创)自“利剑二号”春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始终绷紧严打整治这根弦,加大对辖区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毒品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厉打击,坚决从严整治,广辟线索来源,深挖彻查吸毒、贩毒等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日,陆川县公安局巡防大队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成功打掉一贩毒团伙,抓获4名涉毒人员,缴获疑似毒品共10.12克。

  3月9日,该大队民警在线索摸排中获悉,一个姓莫的男子有贩毒嫌疑,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行踪后,于3月9日中午,在博白县宁潭镇某公路边的一废弃房屋内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莫某抓获,现场缴获疑似毒品0.09克。

  通过多次案件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判断莫某有固定向其提供毒品的“上家”。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开始围绕莫某的人员关系及活动轨迹展开侦查。很快,给莫某提供毒品的“阿林”的神秘人物浮出水面。

  经侦查发现,“阿林”姓张,经常活动在陆川县良田镇附近,行踪轨迹复杂,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这给民警的侦查和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如何精准掌握“阿林”的行动踪迹,成为摆在民警面前的一道难题。

  经过办案民警的深入侦查,终于掌握了“阿林”准确的活动轨迹。于3月17日下午在良田镇新村某铁道涵洞口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林、杨某华2人,并从张某林身上缴获疑似毒品一小包,经称量净重,9.86克。

  民警对张某林、杨某华2人进行突审,为扩大战果,办案民警立即乘胜追击,于当日下午在良田镇新村附近将涉毒人员江某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疑似毒品0.17克。

  经审讯,莫某、张某林、杨某华、江某4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