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梧州销毁假冒伪劣及走私卷烟超3.9万条
发表时间:2022-03-29 09:4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梧州海关及缉私分局联合梧州市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集中销毁39051条走私及假冒伪劣香烟,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龙敏 曹志刚 梁琼云 黎丝丝)南宁海关29日介绍,近日,该关隶属梧州海关及缉私分局联合梧州市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集中销毁39051条走私及假冒伪劣香烟,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此次销毁卷烟采用委托专业机构焚烧发电的方式,不仅效率更高、费用更少,还能通过发电产生附加值,也避免了露天焚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销毁卷烟现场。南宁海关供图

销毁卷烟现场。南宁海关供图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受高额利润驱使,通过非设关地走私香烟入境,严重扰乱国内市场流通经营秩序,损害国家经济利益。而且走私烟没有质检等证明材料,有的甚至是假烟,属于假冒伪劣产品,一旦流入境内销售,将极大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危害人民生命健康与国家安全。

  对此,梧州海关及缉私分局坚持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走私香烟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同烟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辖区全员打私、机动巡查、查缉力度,全面做好对香烟走私重点通道和走私窝点的封堵查缉,将“破大案、打团伙、端窝点”作为遏制辖区香烟走私的强效手段,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

销毁卷烟现场。南宁海关供图

  根据《海关法》第八十二条规定,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尚不构成犯罪的,由海关没收走私货物、物品及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相关规定,海关依法罚没的走私卷烟(含雪茄),一律实行销毁处理。

  南宁海关表示,下一步,海关、缉私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进口货物的监管检查力度,注重与各执法部门联系配合,加强对水上和陆路非设关地巡查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国家经济利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