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警方打掉一流窜作案“跑分”团伙 6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2-03-30 08:5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支队联合防城港市上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苏卢村某酒店内,打掉一个流窜两地作案的“跑分”洗钱团伙,现场抓获6名上思籍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施文)广西南宁警方30日通报,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支队联合防城港市上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苏卢村某酒店内,打掉一个流窜两地作案的“跑分”洗钱团伙,现场抓获6名上思籍嫌疑人,缴获用于作案的银行卡、手机一批。

抓捕现场。南宁警方供图

  经办案民警审讯后核实,2022年2月8日,嫌疑人黄某华经朋友推荐,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个专门组织他人“跑分”洗钱的人“博乐”,“博乐”向黄某华提出要使用其银行卡和绑定的支付宝账户进行“跑分”洗钱,有钱款转入黄某华的银行卡后,黄某华再按照“博乐”的指示将钱转出至指定账户,“博乐”承诺按进账流水的19%作为黄某华的提成。

  黄某华没有工作,无收入来源,便答应参与“博乐”的“跑分”洗钱活动。从2022年2月16日起,黄某华通过微信、社交软件与“博乐”联系,每次参与“跑分”洗钱,都会事先在上思县或南宁市不同的酒店开好房间作为“开工”地点。

抓获现场。南宁警方供图

  黄某华为了能够长期通过“跑分”洗钱获取违法收入,先后招募了李某勇、潘某耐、陶某春、何某兵、何某锲等五人为其提供用于“跑分”洗钱的银行卡。黄某华从自己的获利中拿出七成,用于支付李某勇等人参与“跑分”洗钱活动的“工资”。2022年2月16日至3月14日期间,黄某华等人为“博乐”提供银行卡“跑分”洗钱,涉案流水金额约人民币200余万元。

  2022年3月15日13时许,黄某华与李某勇、潘某耐、陶某春、何某兵、何某锲相约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苏卢村某酒店开好房间,计划再次开展“跑分”洗钱活动时,被警方当场抓获,随后,涉案的6名嫌疑人被移交防城港市上思警方处理。

查获涉案工具。南宁警方供图

  黄某华等6名嫌疑人落网后,均对自己参与跑分洗钱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南宁警方提醒,“跑分”是违法犯罪行为,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第三方支付账号、银行卡等,很多人因贪图小利,而掉入“跑分”陷阱,参与到洗钱的黑灰产业链,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最终落入法网,后悔不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