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2年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03-30 16:5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缅怀纪念全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倡导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全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29日在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桂林)举行,同时开展网上缅怀活动。

  图为社会人士、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向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敬献鲜花。唐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唐清)为缅怀纪念全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倡导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全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29日在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桂林)举行,同时开展网上缅怀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主办,广西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桂林市红十字会、桂林凤凰山陵园有限公司。

  桂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唐小荣在桂林园缅怀活动上致辞。他代表市红十字会,向所有遗体器官捐献者表达最深切的思念,对捐献者家人的无私大爱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几年来,桂林器官捐献例数保持在全区前列,截至目前,全市人体器官捐献428例,捐献大器官1306个,眼角膜734枚,为2000多人送去健康和重见光明。

  伴随着庄重肃穆的音乐,红十字会、墓园管理等相关部门代表,捐献者家属、受捐者代表、志愿者集体默哀、鞠躬,并向捐献者敬献鲜花。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寄托人们对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奠念之情。

图为志愿者在缅怀纪念活动上倡导遗体、器官捐献,奉献大爱。唐清 摄

  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建设,旨在为捐献者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缅怀哀思提供场所,更好地弘扬器官捐献者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经捐献者家属同意并授权,2011年至今,桂林园已在纪念墙镌刻了432位遗体器官捐献者姓名。(完)

  线上缅怀具体操作如下:

  1、登录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网站http://qgjx.gx-stmcaca.com/#/home,进入“云上祭祀”版块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2、登录广西红十字会网站http://www.boaigx.com/,点击主页右侧二维码下方“ 云上缅怀”标识进入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网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3、关注“志愿世界”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志愿世界”选择“云上缅怀”,进入线上缅怀界面,可点击献花、点蜡烛按钮对捐献者进行缅怀纪念。

  4、关注“桂林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我要参与”选择“云上缅怀”,进入线上缅怀界面,可点击献花、点蜡烛按钮对捐献者进行缅怀纪念;

  如何进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一)通过国家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世界)进行网络登记;

 

  (二)通过居住地的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进行现场书面登记;

  (三)通过各级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授权的其他单位和组织进行登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