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开出首张酒楼餐厨垃圾责令整改通知书
发表时间:2022-04-01 20:4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部门对该市桂中大道一海鲜酒楼开具“未将餐厨垃圾与其他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投放”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这是该市颁布《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开具的首张整改通知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曹伟军 邓湖广)4月1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部门对该市桂中大道一海鲜酒楼开具“未将餐厨垃圾与其他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投放”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这是该市颁布《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开具的首张整改通知书。

  当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科长黄茂宏向酒楼方解读有关餐厨垃圾分类收集投放的管理规定,酒楼方负责人表示将立刻配合整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据介绍,柳州市区目前有餐饮企业约9000家,每天产生约200吨餐厨垃圾。因生产经营中未规范化处理餐厨垃圾而产生的问题,已成为影响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的潜在危险源。

  据了解,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采取特许经营的模式,柳州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柳州市建成区范围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企业,处理工艺主要路线为“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利用”。主要建设包括建设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油水分离系统、厌氧发酵系统等内容,可日处理200吨餐厨垃圾、20吨废弃油脂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厂,《规定》实施后,该公司完全有能力消纳市区产生的餐厨垃圾。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8年起,柳州市开始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根据规定,餐饮、娱乐等行业的生活垃圾处理费可按营业面积计收,也可以按实际垃圾量计收,两种收费方式由收费方与缴费方协商议定,选取其中一种签订合同收费。因此,各餐饮行业必须按照该规定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目前,暂不需要单独交纳餐厨垃圾处理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