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烈士陵园南宁佛子岭公墓举办代祭扫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2 17:2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南宁佛子岭公墓在园区十二生肖广场隆重举办2022年清明节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为安息在本墓园的逝者诵祭文、行祭礼,以文明环保的方式代广大市民祭祀逝者、表达哀思。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周国明)4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南宁佛子岭公墓在园区十二生肖广场隆重举办2022年清明节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为安息在本墓园的逝者诵祭文、行祭礼,以文明环保的方式代广大市民祭祀逝者、表达哀思。

图为活动现场。张恒 摄

  祭扫活动现场青山翠柏、鲜花围绕。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穿着、全体肃立。活动在庄严的祭音中拉开序幕,向长眠在南宁佛子岭墓园的逝者集体默哀,主祭人沐手正衣、恭诵祭文;全体人员向逝者行祈福礼,并依次向逝者敬献鲜花。

图为活动现场。张恒  摄

  清明将至,今年南宁佛子岭公墓落实自治区关于2022年清明节祭扫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实行预约入园、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模式。

图为活动现场。张恒 摄

  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绿色、文明、安全、健康的祭祀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反对铺张浪费,简化墓葬程序,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