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县公安局打掉2个搭设GOIP设备的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2022-04-07 18:0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打掉2个以搭设GOIP设备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涉及区内外诈骗案件,缴获GOIP设备、手机、手机卡、笔记本等作案工具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陈明)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打掉2个以搭设GOIP设备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涉及区内外诈骗案件,缴获GOIP设备、手机、手机卡、笔记本等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3月初,陆川警方工作中发现:有两伙人在陆川县搭建GOIP设备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获取该线索后,陆川县公安局反诈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侦查,经过20多天的努力,反复走访摸排、分析研判,锁定陆川县的李某林、吕某波、钟某宏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2022年2月底以来,以李某林为首的团伙为获取高额利润,购买GOIP设备、电话卡等作为实施诈骗工具,选择在陆川县城内偏僻地区开通GOIP设备的基站功能,为诈骗分子拨打诈骗电话提供帮助;钟某宏团伙则选择在陆川县良田镇偏僻地区搭设远程GOIP设备提供给诈骗分子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诈骗。

  目前,李某林、吕某波、钟某宏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