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双节”奋战一线保平安 实现“五个下降”
发表时间:2022-04-07 19:5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部署,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圆满完成了维稳安保工作,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总报警数、有效警情、刑事警情、交通警情、群众求助等“五个下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蒋文媛)2022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部署,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圆满完成了维稳安保工作,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总报警数、有效警情、刑事警情、交通警情、群众求助等“五个下降”。

  强化组织保障

  来宾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对“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维稳安保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紧抓卡口疫情防控核查、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做好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启动应急值守

  为全力做好“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根据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要求,4月2日至4月6启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重大安保节点期间运行机制,严格实行值班备勤制度,值班局领导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坐镇警令指挥部履行工作职责,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有关规定,保证执勤备勤警力,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出动处置。

  加强督导检查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通过视频指挥调度、现场督察、视频巡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值班备勤情况进行调度、督导,加强对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的巡查,尤其是加强对重要场所、交通要道、景区、大型活动现场的视频监控工作,实时掌握现场活动情况。

  实现“五个下降”

  据来宾市公安局警令指挥部数据显示,4月2日0:00-4月6日上午,全市共接到报警4756起,同比去年5965起下降20.27%;有效警情754起,同比去年874起下降13.73%;刑事警情37起,同比去年53起下降30.19%;交通警情259起,同比去年397起下降34.76%;群众求助117起,同比去年127起下降7.87%。(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