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最低8元/人次
发表时间:2022-04-07 20:1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联合下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4月8日起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新冠病毒核酸单人检测整体价格从每人次40元降至28元(含试剂等耗材),核酸混合检测价格从每人次10元降至8元(含试剂等耗材)。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黄艳梅 龙以欣 江燕飞)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联合下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4月8日起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新冠病毒核酸单人检测整体价格从每人次40元降至28元(含试剂等耗材),核酸混合检测价格从每人次10元降至8元(含试剂等耗材)。

  《通知》明确,调整后价格均为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下浮不限。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并在提供检测服务时主动告知,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

  《通知》还明确,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疾控机构须通过广西药品集团采购服务平台采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试剂及耗材,不得线下采购。非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医学检验实验室等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体现保本微利、质价相符,不得借疫生不义之财,倡导参照当地公立医疗机构新冠核酸检测价格。

  此外,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要及时调整价格信息,在醒目位置公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要严格按照规定据实收取相应费用,不得以混检套收单检费用;仅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包括混检)服务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或一般诊疗费,要向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提供纸质报告。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对检测机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项目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管,杜绝各类违规收费行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监管,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

  前述《通知》自2022年4月8日起执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