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抓获17名涉恶“漏网之鱼”
发表时间:2022-04-08 19:3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亮剑2022•扫黑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层层部署抓落实,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贯彻到相关责任大队,强化信息研判引领,打合成战、科技战,效果显著,截至4月7日,来宾市共抓获17名涉恶“漏网之鱼”。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陈达、卢芳回)自“亮剑2022•扫黑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层层部署抓落实,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贯彻到相关责任大队,强化信息研判引领,打合成战、科技战,效果显著,截至4月7日,来宾市共抓获17名涉恶“漏网之鱼”。

  2017年7月15日,在来宾市兴宾区寺山镇某村,发生1起聚众斗殴案。经查刘某导有作案嫌疑,案发后刘某导外逃。2022年1月19日,公安机关将刘某导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3月18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利用公安大数据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信息研判,民警发现在逃人员刘某导案发后仍有可能藏匿在来宾市区。结合大数据分析,民警推断刘某导近期可能在来宾市某建筑工地上班,组织警力开展排查,于当日15时许在工地将刘某导抓获。

  2020年11月11日,在来宾市兴宾区裕达新天地某酒吧发生1起故意伤害案,经查方某有作案嫌疑,案发后方某已外逃。2022年3月4日,公安机关将方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3月22日,办案民警利用公安大数据对方某进行研判,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于当日18时许在来宾市城南新区某小区内将方某成功抓获。

  2021年9月19日,在来宾市兴宾区某酒吧门口发生1起寻衅滋事案。经查莫某彪、兰某冬有作案嫌疑,案发后莫某彪、兰某冬已外逃。2022年2月14日,公安机关将莫某彪、兰某冬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3月18日,经研判,办案民警推断网上在逃人员莫某彪、兰某冬可能藏匿在来宾市区,通过公安大数据进行深度研判,锁定兰某冬当天在来宾市区某网吧有活动迹象,于当天下午17时许,民警在来宾市河西街道某网吧将兰某冬成功抓获。

  3月22日,民警再次对网上在逃人员莫某彪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莫某彪非常狡猾,经常变换藏匿地点。经公安大数据研判,民警发现其案发前经营有一家纹身刺绣店,随即对来宾市区刺绣纹身店逐一排查,当晚,在来宾市区某刺绣纹身店将莫某彪成功抓获。

  2022年2月14日,在来宾市某酒吧发生1起寻衅滋事案,经查,林某海有作案嫌疑,案发后林某海外逃。2022年2月14日,公安机关将林某海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办案民警多次对林某海进行布控抓捕,但林某海有较高的反侦查意识,多次变换藏匿地点,几次躲过了警方追捕,2022年4月6日,正值清明节,民警大胆推断节假日年轻人会回来扫墓这一特点,果断出击,办案民警前往林某海户籍地开展摸排,于当天上午9时许在来宾市兴宾区某村将林某海抓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