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成功破获多起盗窃工地工厂案件
发表时间:2022-04-11 13:0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打出平安”的工作方针和“破小案、护民生”的工作理念,保持对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并尽力追赃挽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近日,来宾公安成功破获多起盗窃工地工厂案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蒋文媛)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打出平安”的工作方针和“破小案、护民生”的工作理念,保持对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并尽力追赃挽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近日,来宾公安成功破获多起盗窃工地工厂案件。

  3月下旬,来宾市公安局良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加工厂厂房内5台发电机被偷,现场抓获一名可疑人员,要求派出所出警处置。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将该名嫌疑人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理,盗窃嫌疑人李某星对盗窃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其已将3台发电机卖给城厢镇某废旧回收站获利。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迅速找到该废旧回收站,并成功将被卖的3台发电机追回。目前李某星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6日,良江派出所将被盗价值约10000余元的五台发电机返还失主,失主不停地感谢民警,对派出所的破案效率连连称赞。

  3月下旬日,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辖区某工地里的建材大量被盗,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于3月31日晚,在贺巴高速凤凰北收费站工地当场抓获一名盗窃工地扣件的犯罪嫌疑人韦某陆,并在现场及另一窝藏地点找到被盗的扣件共八袋,重达2000斤,价值约11000余元。

  经审理,韦某陆对多次在该工地盗窃扣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6日凌晨,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接到华锡集团来宾某厂保卫科报警:其厂区仓库的电缆线等其它生产物资被盗。接警后,立即将该警情上报案件打击队并迅速赶往现场进行侦查,并联合该厂保卫科在该厂围墙边抓获正在转移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岑某等3人,当场扣押其3人正在转移的赃物电缆线若干。

  经审讯,岑某等3人如实供述自今年2月份至今伙同韦某、凌某、黄某等人,通过时分时合的作案方式,在华锡集团某厂、河南工业园区盗窃电缆线及工地扣件等物资,共作案12起。4月7日,案件打击队成员乘胜追击,循线追踪在市区红水河大道上抓获同伙人员韦某,韦某到案后对其与岑某等3人结伙到华锡集团来宾某厂及河南工业园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岑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办案人员对犯罪嫌疑人凌某、黄某正在组织追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