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一举侦破20余起诈骗案 涉案金额130余万
发表时间:2022-04-15 06:2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4月12日,来宾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联合象州县公安局,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举打掉一个架设goip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通讯服务的犯罪团伙。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秦媛)2022年4月12日,来宾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联合象州县公安局,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举打掉一个架设goip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通讯服务的犯罪团伙。

  近日,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根据前期掌握线索,经过深度研判和摸排,迅速分析出流窜于来宾市象州县的诈骗犯罪团伙,最终锁定该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及具体位置。

  4月12日,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联合象州县公安局在象州县多个宾馆内分别抓获覃某俊、涂某先、覃某涛、文某棕、卢某咏5名嫌疑人,当场查获作案设备3套,目前核查串联诈骗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

  经审理查明,覃某俊等人均是受雇于上家,上家给其goip设备进行操作,文某棕和卢某咏负责收购电话卡,在来宾市象州县农村野外为境外诈骗团伙搭建通讯中转诈骗国内受害人,每人每天可获得300元酬劳。在境外诈骗团伙的指使下,上家通过线上远程操控覃某俊等人架设的通讯设备,境外诈骗团伙一天可呼出上万个甚至更多的诈骗电话,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清查和打击,该团伙频繁更换作案地点流动作案。

  目前,该团伙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