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投入千警实施“边境清扫”行动 广西百色摧毁20个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2022-04-15 09:40: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警方14日披露,自4月4日以来,当地警方联合南宁海关缉私局开展三次“边境清扫”统一收网行动,投入1200余警力,先后在百色靖西、德保以及南宁等地抓获走私、“偷引带”等涉边犯罪嫌疑人182人,摧毁犯罪团伙20个。

  中新社南宁4月14日电 (冯抒敏 梁定万)广西百色市警方14日披露,自4月4日以来,当地警方联合南宁海关缉私局开展三次“边境清扫”统一收网行动,投入1200余警力,先后在百色靖西、德保以及南宁等地抓获走私、“偷引带”等涉边犯罪嫌疑人182人,摧毁犯罪团伙20个。

 

  百色地处广西西部,与越南接壤,长期处在“外防输入”第一线。今年以来,针对严峻复杂的边境疫情防控形势,百色及其代管的县级靖西市加大对边境走私、“偷引带”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结合“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犯罪专项行动,组织力量对边境治安展开“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

  4月4日,百色、靖西两地出动百余警力,在龙邦镇一村屯抓获26名涉嫌走私等涉边违法犯罪嫌疑人;4月8日,百色警方与南宁海关缉私局联合行动,摧毁一个边境走私活牛犯罪团伙,抓获60名涉案人员;4月13日,600余警力在靖西开展第三次“边境清扫”统一收网行动。

  广西持续高压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今年3月,一名组织转运多名外籍人员非法入境的“蛇头”,被靖西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

  在另一座边城崇左,警方织密“一线堵、二线查、三线截”三道防控网。今年以来,当地警方查获非法偷越国(边)境人员144批509人,查处中转点1处、运送车辆89辆。

  作为沿海沿边的口岸城市,广西东兴构建中越界河北仑河沿线“水上巡、物理拦、点上守、机动打”四道防线,加强海陆联动、海海联动,有效切断海上走私和偷渡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