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司法局以“党建为魂” 推动律师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22-04-16 10:1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柳州市共有49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其中独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43家,联合党支部5家,1家功能型律所联合党总支。广西康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为柳州市律师行业成立的第43家律师事务所独立党支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曹伟军)“律师行业作为中国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坚定律师是人民的律师,党员律师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带动整个律师行业的良性发展。”15日,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在广西康盟律师事务所在新成立党支部揭牌仪式上如是说。

  据介绍,目前,柳州市共有49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其中独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43家,联合党支部5家,1家功能型律所联合党总支。广西康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为柳州市律师行业成立的第43家律师事务所独立党支部。柳州市律师行业共有435名党员,党员律师323名,约占该市律师总数的30%。

  陈欣介绍,以“党建为魂”为旗帜,坚持党建引领,律师行业成立基层党支部就是要通过党建促所建,通过创新五星党支部的评选,带动一批强所成长、优秀的党员律师作为律师事务所的主要管理者,通过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担当,也带社会的公信力和美誉度,从而带动整个律师事务所的业务收入大幅提升,团结和带领广大律师积极履职,拓展法律服务广度和深度,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有效发挥律师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曹伟军 摄 

  当日,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律师行业党委、柳南区司法局、柳南区街道党工委、柳南区飞鹅社区党委、柳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等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新成立党支部揭牌仪式。

  新当选广西康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敏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提高律所党员群众的党性修养,让这股“红色力量”成为助力员工进步,律所发展的新动能。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确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打造形象好、服务佳、业务精,有政治高度的优秀律师团队。

  据了解,柳州律师行业委员会还通过举办读书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律师开展“党旗领航”系列主题活动,组建了不同规模、不同层级的法律服务团,目前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近350场宣讲活动,受众人数达6000多人。为民众提供法律咨询1800人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和讲座352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千多人次。发展了14名业务骨干、优秀青年律师成为中共党员。2021年如期发展3名律师入党,2022年拟培养发展9名律师入党,继续培养8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