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4万份援沪物资包分发到户 获上海居民点赞
发表时间:2022-04-16 13:53: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有螺蛳粉和芋头”“这个对胃口,精准投放啊”“非常感恩,超级开心”……连日来,不少上海居民陆续收到从广西发出的爱心物资礼包,他们纷纷在微信群、微博等社交平台点赞。

    图为工作人员将物资包送往上海居民家中 广西商务厅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将物资包送往上海居民家中 广西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16日电 (记者 林浩)“有螺蛳粉和芋头”“这个对胃口,精准投放啊”“非常感恩,超级开心”……连日来,不少上海居民陆续收到从广西发出的爱心物资礼包,他们纷纷在微信群、微博等社交平台点赞。

 

  广西商务厅16日介绍,广西驰援上海的4万份抗疫生活必需品已陆续分送至上海青浦区徐泾镇封控区。

  在111弄23号抗疫群,网名为“无畏”的居民晒出了来自广西的援助物资,除了网红小吃螺蛳粉,还有玉米、芋头、沃柑、胡萝卜、四季豆和西红柿,她对芋头挺感兴趣:“这个没吃过,不知道怎么吃?”同一个群的居民纷纷表示赞扬,“看照片就很不错,品种很丰富”。

  在徐泾新区第十二网格买菜群,居民们更是对广西的援助赞不绝口:“广西人民给力”,“感谢广西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悉,4月11日,广西驰援上海抗疫生活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发车,4月14日11时抵达上海市杨浦站,随后,冷链货柜直接被转运至青浦韵达货物分拨中心,被分送至青浦区徐泾镇封控区,按特殊困难人群优先原则,免费配送到户。

  在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介绍,已组织11省(区、市)对上海开展联保联供,其中,广西无偿捐助的280吨果蔬,按要求提前分装为4万份蔬菜包,冷链专链直达上海,大大缩短运输时间,有效降低了市内分拣人员的集聚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