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2-04-20 09:0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邀请桂林市象山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熊勇华专程为该院职工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常识培训》。

  桂林市象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熊勇华教官进行授课。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张超群 左鹏)4月1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邀请桂林市象山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熊勇华专程为该院职工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常识培训》。同时,来自象山区将军桥派出所的部分干警现场向参加培训的职工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医院有关领导、医护人员和离退休职工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由于网络的普及和科技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等网络犯罪发案率居高不下,诈骗形式可谓五花八门,给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职工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

  参加培训人员积极踊跃向民警询问。伍家琪 摄

  讲座中,熊勇华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近年来发生在象山区、各大医院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述了“冒充领导或熟人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网上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诈骗方式的识别与防范方法。

  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伎俩,提示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各种网络骗局,做到遇事不慌张、接到电话多核实、不贪便宜不转账,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合法财物,让医院职工对诈骗的常用手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民警耐心指导参加培训人员下载APP。伍家琪 摄

  南溪山医院领导和职工对象山区公安局和将军桥派出所组织人员到医院开展防诈骗专题培训、宣传表示感谢。

  医院副院长柳宏林表示,本次防诈骗专题培训非常及时,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和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筑牢医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持续提升平安医院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全院各科室要加强管理和宣教,不给骗子可乘之机,每职工都要在头脑中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用行动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