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公安建立抚恤互助组织 多渠道开展暖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0 18:1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清明期间,南宁市公安抚恤互助协会专门组织开展了烈士子女助学金发放仪式,向11名符合条件的公安烈士、牺牲民警子女发放2021至2022学年助学金2.45万元,勉励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报效祖国。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唐婧)南宁警方20日介绍,今年清明期间,南宁市公安抚恤互助协会专门组织开展了烈士子女助学金发放仪式,向11名符合条件的公安烈士、牺牲民警子女发放2021至2022学年助学金2.45万元,勉励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报效祖国。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

  新中国成立以来,南宁公安共有12名民警英勇献身,被追认为革命烈士。1980年至2021年南宁公安还有46名民警因公牺牲。仅去年,全局就有2名民警因公牺牲,32名民警和40名辅警因公负伤。为做好烈士及牺牲、伤病、困难民警辅警及家属的优抚帮扶工作,2019年7月,在南宁市公安局指导下,南宁公安从业人员成立了南宁市公安抚恤互助协会,多渠道为困难会员及家属排忧解难。

  南宁市公安抚恤互助协会不断完善帮扶措施,经常性组织开展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走访慰问,传递市公安局党委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对广大英烈遗属的关心关爱,全力帮助烈士家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据统计,协会成立以来共向因公牺牲、病故、伤残、患重大疾病的民警辅警发放抚恤补助金6085627.02元。此外,协会还建立了烈士、因公牺牲、因公致残民警辅警子女助学金制度,完善教育保障,协会成立以来,已向英烈子女发放助学金33人次73300元,勉励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报效祖国。

  与此同时,南宁市公安抚恤互助协会还积极开展各类慰问活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协会成员陪同市公安局领导深入各检查站、防控点、检测点,看望慰问正在值班执勤的民警辅警,送上慰问品。协会还积聚社会力量,筹措物资,助力抗疫斗争,多方筹集口罩、干粮、消毒用品、防寒保暖、防暑降温等急需物资10多批次,送往执勤一线。

  今年元宵期间,协会专门组织开展“战疫元”主题宣传慰问活动,为坚守岗位人员送上暖心元宵和电子贺卡;“三八”妇女节期间,协会和工会组织共同策划“致敬了不起的她”快闪演出慰问活动,为女民警辅警送上鲜花和祝福,展示了首府公安的精神风貌,也让全体民警辅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