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织密智能追捕网 让网逃无处可逃
发表时间:2022-04-21 07:0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初,自治区公安厅部署集中缉捕涉黑恶“漏网之鱼”行动后,来宾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通过“三个攻坚战”,层层部署抓落实,组建追逃专班、强化信息研判引领,打好政策攻坚战,织密科技信息网,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抓获17名“漏网之鱼”,让网逃人员无处可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罗强 郑华莲)清明节期间,网逃人员可能会回家祭祖,4月6日,民警根据这一推测前往网逃人员林某海户籍地开展摸排,于上午9时许在家中将其抓获。林某海的到案,也是今年3月以来来宾警方抓获的第17名“漏网之鱼”。

  今年3月初,自治区公安厅部署集中缉捕涉黑恶“漏网之鱼”行动后,来宾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通过“三个攻坚战”,层层部署抓落实,组建追逃专班、强化信息研判引领,打好政策攻坚战,织密科技信息网,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抓获17名“漏网之鱼”,让网逃人员无处可逃。

  打破资源壁垒、打好合成攻坚战。来宾市公安局从刑侦、网安、警令指挥部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建追逃专班。紧密结合线上高科技手段和线下传统技战法,发挥人、物、时、地的联结优势。行动中以专班为龙头,各警种打破资源手段壁垒,全面实现资源共享,整体作战,合成追缉,有效构建了全面布网、全警追逃的良好局面。3月份,在来宾本地抓获刘某导、兰某冬等5名网逃人员。

  强化跨省追逃,打好外地攻坚战。全市公安机关主动加强跨省市兄弟单位的信息互通,在组织对逃犯原籍地、发案地、潜伏地等信息的梳理中,主动与相关单位开展工作沟通、协作研判、合力抓捕,有力提升了追逃工作的覆盖面。通过协同作战,在湖南省娄底市、广东省江门市、东莞市抓获3名目标逃犯。

  强化政策攻心,打好投案攻坚战。全市公安机关把“政策攻心”手段运用于追逃工作的始终,加强政策感召、法律震慑、亲情感化,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做好在逃人员近亲属的规劝工作,把政策的宽容性和违法的必究性,运用合理方式宣贯到每一位在逃人员亲属,敦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3月21日,网逃人员方某及其家人在法律和政策的感召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