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将家教指导融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
发表时间:2022-04-21 09:4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涉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20日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这是广西首个由多单位联合成立的、涉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家庭教育的指导中心,将家庭教育指导融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

    图为揭牌现场。 林馨 摄
图为揭牌现场。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4月20日电(林馨)广西柳州市涉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20日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这是广西首个由多单位联合成立的、涉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家庭教育的指导中心,将家庭教育指导融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

 

  揭牌仪式上,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闭文军表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让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融入家事、少年审判工作机制改革,将推动家事、少年审判更加专业化、人性化、实效化。

  为此,柳州中院与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司法局、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拟定《关于成立<柳州市涉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工作方案》,并成立柳州市涉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当天柳州市五部门首次联合,对一起离婚案件发布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在审理过程中,柳州中院家事法官了解到,李某因工作繁忙疏于与孩子沟通,前妻覃某亦因与李某的情感问题,对李某存在不配合行为。因两人孩子还未成年,如果父母未能正确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会对其成长产生不理影响,因此对两人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作为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广西唯一一家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的中级人民法院,柳州中院打造家事少年审判专业化审理“柳州模式”,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进步与发展,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2021年,柳州市各法院共处理家暴、校园欺凌投诉673件、涉留守、困境儿童事件284起,开展联合跟踪帮扶341次,发布人身安全保护令56份,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之最。今年以来,全市法院进行家庭教育指导57次,发出家庭教育令或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20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