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南环路封闭路段通车 空中连廊方便市民来往穿梭
发表时间:2022-04-22 15:3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2日,随着华润香港街一期工程的建成交付使用以及华润香港街二期工程项目不断取得建设新进展,封闭施工已久的南环路也迎来重要工程节点,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宣告完工并正式通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冯银 龚勋 高娇婷)4月22日,随着华润香港街一期工程的建成交付使用以及华润香港街二期工程项目不断取得建设新进展,封闭施工已久的南环路也迎来重要工程节点,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宣告完工并正式通车。

  正式通车仪式。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南宁市中山路华润香港街一期工程项目和二期工程项目均由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也是南宁市重点旧城改造项目。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正好位于中山路华润香港街一期工程项目和二期工程项目之间。

  由于中山路华润香港街项目开工建设需要,从2018年5月起,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状态。南环路地处老城区,毗邻中山路、七星路、江北大道等繁华路段,周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何时恢复交通,备受周边居住市民关注。

市民正骑自行车通过。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现在,已经铺好的崭新沥青路面呈现在眼前,由于没有了原来低矮的房子,新改建的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看起来比原来的道路宽敞,道路呈现一定的坡度,道路的上方也已经建好了两层的空中连廊。“通车以后我们去江边散步不用再绕远路了,太方便了!”住在七星路的南宁老街坊高兴地说。

车辆正在通过。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工程师李威介绍,新建成的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道路宽21米(包含两侧人行道),车道宽幅大约12米,道路上方的空中连廊最矮的地方距离地面高5米左右。经过施工改造后的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还充分利用了地下空间建起了停车场。地下室共4层,除去夹层,地下还有3层可做停车场。今后,到中山路夜市享受美食的市民,停车更方便。而待以后华润香港街整个工程项目全部完工后,可使用的停车位更多,到附近一带休闲消费的市民停车更便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