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破获盗伐、滥伐林木案9起 涉案价值约36万元
发表时间:2022-04-23 00:1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象州县运江镇村民余先生专程从象州赶到来宾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神速破案显警威”字样的锦旗送到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手中,为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和对公安神速破案点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莫岑 梁辉)近日,象州县运江镇村民余先生专程从象州赶到来宾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神速破案显警威”字样的锦旗送到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手中,为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和对公安神速破案点赞。

  据了解,2020年9月29日,象州县森林公安局接到象州县运江镇村民余先生报案称:其位于象州县运江镇某村民委“头崖岭”的松树被韦某、梁某盗伐,请求公安机关查处。象州森林公安立即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情复杂、侦办难度大,即请求来宾市森林公安局派员协助破案。

  市森林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在对韦某等人的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主动“举报”了一姓潘的男子为“幕后老板”,称其只是给潘老板打工。

  但是经调查核实,韦某等人举报的潘姓男子其实是韦某等人事先物色协商好的顶罪人。据潘姓男子的交待,他与韦某等人达成了一项交易,即帮他们顶罪——到公安机关做假证,谎称所有采伐行为均是其一人所为,韦某等人只是帮其打工。给其好处是:如被取保候审给3万元,被判缓一年给10万元、判缓二年给20万元……

  专案组在固定了相关证据后,继续深挖彻查,最终成功侦破了韦某刚、梁某军、梁某柳等三人系列团伙案件共9起,其中盗伐林木案1起,滥伐林木案8起,涉案林木蓄积量610立方米,涉案价值约36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刚、梁某军、梁某柳被依法逮捕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嫌做伪证的潘某因及时向公安机关供述其交易内幕,也并未到公安机关做伪证,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