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80家爱心企业捐助4万份物资 驰援上海“战疫”
发表时间:2022-04-23 17:15: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螺蛳粉、北部湾海鸭蛋、特色糕点小吃……4月22日,由80家广西爱心食品企业自发捐助的4万份物资包从南宁发车前往上海,支援当地“战疫”。

  视频:广西80家企业捐助4万份物资 驰援上海“战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80家爱心企业捐助4万份物资 驰援上海“战疫”

  中新网南宁4月22日电 (林浩 陈冠言)螺蛳粉、北部湾海鸭蛋、特色糕点小吃……4月22日,由80家广西爱心食品企业自发捐助的4万份物资包从南宁发车前往上海,支援当地“战疫”。

  图为物资捐赠仪式现场。陈冠言 摄

  当天,随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下达“可以发车,安全送达”的口令,15个悬挂着“桂沪一家亲,携手抗疫情”“桂沪一道共风雨,守望相助心连心”等字样横幅的集装箱搭乘大型卡车,缓缓驶向南宁市国际铁路港,随后转乘专列直奔上海市杨浦站。

  广西商务厅介绍,为支援上海市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广西有关部门和企业发出驰援倡议,得到各地火速响应,企业捐赠意愿十分强烈,许多爱心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将捐赠物资准时送至南宁产地仓。

  南方黑芝麻集团总裁李文全介绍,收到驰援倡议后,该企业第一时间开展库存清点、质量检测、物资装运等各项工作,将总价值约79.6万的黑芝麻糊物资,在当晚上运输到南宁市指定地点。

  图为集装箱运输车出发 陈冠言 摄

  “物资到达产地仓后,我们组织200多名工人,安装8条生产流水线,轮班36个小时,开展物资接收、分拣、包装等工作,确保4万个物资包尽早发车,尽快送达上海居民手中。”广西京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介绍说。

  据悉,此次援助行动是继4月11日,广西开行首列驰援上海抗疫生活必需品直达冷链专列后,开行的第二班专列。也是广西首次采取“企业捐赠物资+政府出资物流”方式,开展广西驰援上海抗疫保供的爱心行动。物资预计50个小时抵达上海杨浦站,届时,上海有关方面将会把此批物资分配至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