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打掉2个盗“油”团伙 破获13起柴油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2-04-25 23:1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兴宾公安成功打掉2个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13起柴油被盗案,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卢芳回)今年3月份以来,受国际形势影响,油价飙升,“油耗子”见有利可图,便铤而走险肆意盗窃汽柴油贩卖谋取暴利,导致兴宾辖区内汽柴油被盗案频发。近日,兴宾公安成功打掉2个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13起柴油被盗案,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4月8日,有群众报称在兴宾区良江镇凌陶村某工地上的两辆铲车、两辆钩机及一部推土机里的柴油被盗,损失价值约1.2万余元,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类案件串并案分析研判,通过调查走访和公安大数据,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立即制定方案实施抓捕工作。4月19日上午7时,专案组成员联合出击,分别在迁江镇迁华农场一快餐店内将盗窃嫌疑人黄某春抓获、在市区维林市场一按摩店内将盗窃嫌疑人黄某成抓获,依法扣押作案车辆一部。

  经审理,犯罪嫌疑人黄某春、黄某成对在石陵、良江、迁江、平阳、凤凰等乡镇盗窃9起柴油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7日, 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警令指挥部接到办案单位推送的警情称,在兴宾区石陵镇陆平村,一群众钩机油箱里的柴油被盗一空,损失价值约4000余元。

  接警后,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成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经过多次到案发现场调查走访及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和活动轨迹后,立即部署抓捕工作。4月19日22时,办案民警在石陵镇某村将盗窃嫌疑人韦某生、丁某亮抓获归案。

  经审理,韦某生、丁某亮对在石陵镇盗窃4起柴油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