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抓获两个“偷车贼” 挽回损失6.7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2-04-25 23:4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桂中利剑”2号专项行动,兴宾公安坚决打击侵害群众财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功侦破2起盗窃车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汽车1辆、铲车1辆,挽回经济损失6.7万余元,为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卢芳回)为深入推进“桂中利剑”2号专项行动,兴宾公安坚决打击侵害群众财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功侦破2起盗窃车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汽车1辆、铲车1辆,挽回经济损失6.7万余元,为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4月14日,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市民成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兴宾区飞龙路附近的一辆五菱面包车被偷了,损失约7000余元。经询问,得知成先生不久前将车停放在离家不远路边停车位上,由于疏忽大意,停好车后未上车锁就离开。直到想用车时才发现汽车不知何时已不见踪影,遂向警方报案求助。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立案侦查工作。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及深度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并掌握其活动轨迹。4月18日,在有关警种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追回被盗车辆。

  经审理,犯罪嫌疑人覃某武对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30日18时许,黄先生到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报案称,他停放在东环大道加油站附近的一辆价值约59800元的中型铲车被盗,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研判,获知被盗铲车停放在桥巩镇六道村附近位置。当晚22时许,办案民警就将被盗铲车追回,但是盗窃嫌疑人潜逃不知去向。接到通知找回被盗铲车后,黄先生对民警雷霆出击、竭诚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连连点赞。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及分析研判,锁定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之后,办案民警于4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基抓获归案。

  经审理,何某基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