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开始今年首次泄洪
发表时间:2022-04-27 10:44: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广西桂林市水利局洪水调度指令,从4月26日15时开始,漓江水库群斧子口水库、小溶江水库分别以300立方米每秒和1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进行错峰泄洪,这是漓江水库群今年以来首次泄洪。

    4月26日,小溶江水库进入腾库模式。 李英 摄
4月26日,小溶江水库进入腾库模式。 李英 摄

  中新网桂林4月26日电(刘建设) 根据广西桂林市水利局洪水调度指令,从4月26日15时开始,漓江水库群斧子口水库、小溶江水库分别以300立方米每秒和1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进行错峰泄洪,这是漓江水库群今年以来首次泄洪。

4月26日,小溶江水库进行错峰泄洪。 李英 摄
4月26日,小溶江水库进行错峰泄洪。 李英 摄

  4月21日以来,桂林市连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漓江水库群流域多个雨量站点多次降下大暴雨。据实测,4月21日至25日,漓江水库群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四座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累计分别为167.8毫米、231.7毫米、317.3毫米和246.3毫米,区域最大降雨是小溶江水库两渡桥雨量站,累计达到525.0毫米。

4月26日,斧子口水库进入腾库模式。 蒙旺立 摄
4月26日,斧子口水库进入腾库模式。 蒙旺立 摄

  为了减轻漓江防洪压力,漓江水库群按照上级防汛部门的要求,积极为漓江拦洪削峰,把本次强降雨所产生的区间来水全部拦截在水库中。由于连续为漓江拦洪削峰,致使水库水位快速上涨,4月26日11时,斧子口水库水位为254.50米,超过汛限水位2.5米,小溶江水库水位为253.34米,超过汛限水位0.84米。

4月26日,斧子口水库进行错峰泄洪。 蒙旺立 摄
4月26日,斧子口水库进行错峰泄洪。 蒙旺立 摄

  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26到27日,桂林市仍将有强降水过程。为腾出部分库容,防御后期可能再次出现的强降雨,经桂林市水库调度专家组会商,决定对斧子口水库、小溶江水库进行错峰泄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