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电网:“五一”降雨又降温 受影响线路全面恢复供电
发表时间:2022-05-02 22:3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多地开启强降雨模式,又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电网安全运行面临考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应对极端天气,一手抓应急保电,一手抓保电服务,坚决守牢电网安全运行生命线。截至5月1日19时,影响广西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已结束,该公司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受影响停电用户已全面恢复。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金秀供电公司金秀供电所对10千伏罗梦线试送电成功后合上刀闸。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金秀供电公司金秀供电所对10千伏罗梦线试送电成功后合上刀闸。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韦露 敬敏 周天宇)连日来,广西多地开启强降雨模式,又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电网安全运行面临考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应对极端天气,一手抓应急保电,一手抓保电服务,坚决守牢电网安全运行生命线。截至5月1日19时,影响广西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已结束,该公司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受影响停电用户已全面恢复。

  据气象部门消息,从4月24日晚开始,桂北有一次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落区集中,强对流范围广。4月28日晚到5月1日,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区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雨降温并伴有8至10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期间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2市32县(区)76乡镇。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于4月24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据统计,4月24日18时至5月1日19时,广西电网受暴雨影响导致跳闸停运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共113条。

  在来宾金秀瑶族自治县,中南部乡镇普降大雨,5月1日0时35分,该县气象台更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当天,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金秀供电公司出动33人次,对10千伏罗梦线等3条线路进行巡视抢修,以最快速恢复主线送电。

  连续强降雨,电网防汛忙。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要求,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强化厂网协调联动,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和线路运行情况,提前做好相关高风险线路跳闸后的运行方式调整等应对措施,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风汛来临前,该公司全面评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塌方滑坡、洪涝等地质灾害风险,及时做好低洼变电站、配电房、电缆隧道等设备设施的防范工作,尤其做好西电东送大通道等重要站点的特巡特维,提前清理树障及易倒覆物,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同时,强化应急联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交通、通信等行业沟通联系,做好资源共享,畅通应急体系运转。加强涉及民生的医院、水厂、防洪排涝等用户的安全用电检查,协助做好用电安全管理,做好应急保电资源准备,做好因灾停电用户服务,最大限度减少、避免灾害对用户造成影响。

  此轮连续强降雨,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人员1841人次,车辆600车次,发电车2台,发电机24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

  此外,该公司积极做好“五一”期间保供电工作。由于疫情管控,城市周边游成为假期的旅游热点。像在南宁市,上林县东春村下水源、马槽一带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成熟的民宿配备,成了网红景点。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上林供电局“电亮绿城”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贴心服务,为景区内民宿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并收集假期用电负荷需求,以优质电提升景区游客的旅行体验。“五一”期间,广西电网5000多人的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1800多台应急发电装备、900多台照明装备等应急物资准备就绪,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生产和百姓快乐过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