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齐抓共管推动反拐取得新成效
发表时间:2022-05-07 16:5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反拐厅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广西反拐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广西反拐工作进行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庾洋)5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反拐厅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广西反拐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广西反拐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反拐厅际联席会议认真贯彻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统筹制定全区反拐行动实施细则,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狠抓打击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全区反拐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行拐卖案件大幅度下降,被拐妇女儿童解救、安置、康复体系逐步完善,反拐综合治理措施不断深化,全社会反拐氛围日益浓厚,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反拐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围绕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和我区实施细则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部门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为本、综合治理、预防为主、打防结合”,主动施策、积极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要协同构建全覆盖的预防体系。要切实加强救助、安置、康复和帮助回归社会工作。要严格规范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反拐工作是一个社会治理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反拐工作的整体效能,推动全区反拐工作取得新成效,让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

  自治区公安厅、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民政厅、卫生健康委、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