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95后医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希望
发表时间:2022-05-10 09:49: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9日,广西桂林市大学生关钧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广西第464例、桂林市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钧元捐献造血干细胞。 陶光均 摄
关钧元捐献造血干细胞。 陶光均 摄

  中新网桂林5月9日电 (陶光均)5月9日,广西桂林市大学生关钧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广西第464例、桂林市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钧元出生于1997年,现为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五年级学生。

  2018年5月,他在学校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2021年11月,正在实习的关钧元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然后积极配合高分辨检验和体检工作。

关钧元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陶光均 摄
关钧元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陶光均 摄

  今年5月4日,关钧元在桂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桂林医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入住柳州市人民医院,签订《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进行4天动员剂注射。

  5月9日,经过五小时采集,工作人员准备将关钧元的造血干细胞护送到另外一个城市救人。“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在毕业前夕完成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患者感谢信是我最好的毕业纪念礼物,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为他带去新生的希望。”关钧元说。

  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栋介绍,关钧元大学期间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5年来,他参加无偿献血8次,全血献血量达3100毫升。此次接到初配成功通知后,他担心自己的体重会影响捐献,便开始记录每一餐饮食,通过数据控制摄入,并且每天做1个小时燃脂和卷腹运动。通过3个月坚持,他从190斤减到了160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