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出现超170毫米降雨 湘江漓江将出现超警戒洪水
发表时间:2022-05-10 14:29:5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记者今天从广西桂林市防汛部门了解到,截至5月10日8时,过去24小时,桂林市普降中到大雨,市城区、兴安、灵川、全州、临桂、龙胜、永福等县(区)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市超过50毫米的有467个站点,超过100毫米的有120个站点,降雨量最大的灵川县定江镇赤江,降雨达到171.5毫米。

  记者今天从广西桂林市防汛部门了解到,截至5月10日8时,过去24小时,桂林市普降中到大雨,市城区、兴安、灵川、全州、临桂、龙胜、永福等县(区)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市超过50毫米的有467个站点,超过100毫米的有120个站点,降雨量最大的灵川县定江镇赤江,降雨达到171.5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漓江、湘江、古宜河、洛清江等江河干支流出现了0.5~2.5米的涨水,灵川、兴安、全州等水文中心站已提前发布洪水蓝色预警。8时,各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预计未来24小时,湘江兴安县城河段、漓江上游大溶江兴安溶江镇河段将出现超警0.5米左右的洪水过程,漓江桂林至阳朔河段水位将继续上涨2米左右,湘江全州县城河段水位将继续上涨3米左右。

  (总台记者 许大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