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遭遇强降雨 全州民警洪流中救出两名被困老人
发表时间:2022-05-11 10:2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下午,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两河镇出现持续性强降雨,灌江河水位暴涨,漫过沿边公路。当日,两河镇百板洞村委的两名七旬老人着急去全州县城治疗腿部疾病,便乘坐面包车准备去全州看病。

  全州公安两河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从湍急的洪流中救出两名被困车中的老人。何浩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赵能亮 王盛)5月10日下午,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两河镇出现持续性强降雨,灌江河水位暴涨,漫过沿边公路。当日,两河镇百板洞村委的两名七旬老人着急去全州县城治疗腿部疾病,便乘坐面包车准备去全州看病。

  面包车司机在经过两河村委206乡道观音庙路段时,发现政府告示牌,告知漫水路段,车辆慎行。由于此路段离两河镇非常近了,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开车继续前进。开车几百米后,司机发现水位越来越高,水流越来越急,司机便准备调头返回。却发现回村委的路段也积水了。司机进退两难。司机把汽车开到被困路段的最高处。让老人在车上等待救援。天渐渐地黑了,司机原本以为水位会慢慢退却。但事与愿违,水位在慢慢增长。

  当日19时10分许,司机见势不妙,让两名老人保持不动,自己先行下车镗过洪水来到岸边,拨通两河派出所电话报警求助。此时,负责在两河村委206乡道附近摆放车辆禁行告示牌的“一村一辅警”蒋灵聪、郑倪子杰恰巧路过此处,司机迅速跟他们说明了情况。得知有老人被困车中,两人立即向所领导汇报。获悉情况后,所长邓和跃立即指令副所长谢裕能带领民警王盛、文职曹志能、辅警邓博文携带救援船及救援装备到达涉水路段救援被困老人。

  来到救援路段,只见原来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水流中夹杂着大量泥沙和树枝,水流非常湍急,附近多处砂石路段土墙出现小范围坍塌。谢裕能与王盛、蒋灵聪、郑倪子杰没有犹豫,脱下衣服,穿好救生衣,戴上头灯,在齐胸深的洪水中艰难向前。四个人推着小船,来到面包车前,将两名老人转移到小船上,然后合力将小船推动到安全区域,两名老人成功获救,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安顿好两名老人后,民辅警们托着疲惫的身体返回所里,继续坚守岗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