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扶贫产品“专项体检”服务获评全国食品安全优秀案例
发表时间:2022-05-11 12:4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公布了2021年度“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优秀案例,广西市场监管局报送的《推进食品安全共治 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率先联合开展扶贫产品“专项体检”服务》案例入选。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伍雪峰)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11日介绍,近日,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林草局等6部门联合举办“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优秀案例,广西市场监管局报送的《推进食品安全共治 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率先联合开展扶贫产品“专项体检”服务》案例入选。

  2021年,广西市场监管局联合乡村振兴部门创新性地在全国率先开展扶贫产品“专项体检”服务,对扶贫产品进行专项抽检监测,全面掌握扶贫产品质量安全现状,着力提高扶贫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推动广西扶贫产品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保障食品安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过程中树立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榜样。

  据悉,广西扶贫产品“专项体检”服务累计抽检样品1001批次,抽检产品覆盖14个设区市、87个县(市、区),涵盖10个产品类别,益贫约46000人,产品价值量约204亿元,免收“专项体检”(检验)费约131万元,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