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警方举行反诈宣传活动 关注老年群体
发表时间:2022-05-13 09:4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5月12日下午,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北海市茶亭路社区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宣传”以及“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翟李强 李剑萍)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5月12日下午,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北海市茶亭路社区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宣传”以及“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北海警方举行反诈宣传活动,吸引60多名老年参加。翟李强 摄

北海警方举行反诈宣传活动,吸引60多名老年参加。翟李强 摄

  活动中,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民警石鹏飞以PPT讲解和播放视频的形式,结合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给在场的老年人上了及时且实用的一课。刑侦支队三大队、扫黑大队、五大队、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代表给在场的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防诈骗指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约200份,并帮助指导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APP。

发放防诈宣传资料。翟李强 摄

发放防诈宣传单。翟李强 摄

  据北海市公安局通报,自2017年以来,北海市共发生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18起。从受害群体看,多为城镇老年人群体,且大多数为具有稳定退休金保障的离退休干部职工。从诈骗项目内容看,以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老年人旅游为名实施诈骗的占比20%;以代办养老保险、领取扶贫补助、办理低保为名实施诈骗的占比12%;以销售养老产品、买房养老为名实施诈骗的占比13%;其他接触性诈骗占比55%。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飞来横财”可能是丢包诈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等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如遇不法侵害,请立刻拨打110报警求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