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搭起“云课堂” 广东“英语专八”民警在广西大山里扶智亦扶志
发表时间:2022-05-16 09:58: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听力和朗读是结合起来的,你只要懂读,懂它的发音,你就能听懂了……”屏幕那头,广东省广州市骏景中学一级教师潘铸雄老师生动讲解,耐心解答;屏幕这头,广西三江岑旁小学的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一块屏幕,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打开一扇英语“学习之窗”。

    图为5月14日,广州市骏景中学一级教师潘铸雄老师为广西三江岑旁小学学生进行“云授课” 肇庆边检站 供图
  图为5月14日,广州市骏景中学一级教师潘铸雄老师为广西三江岑旁小学学生进行“云授课” 肇庆边检站 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蔡敏婕 谈沃钦)“听力和朗读是结合起来的,你只要懂读,懂它的发音,你就能听懂了……”屏幕那头,广东省广州市骏景中学一级教师潘铸雄老师生动讲解,耐心解答;屏幕这头,广西三江岑旁小学的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一块屏幕,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打开一扇英语“学习之窗”。

 

  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岑旁村位于广西与贵州交界的大山深处,山高水寒、坡多田少。受限于师资少、科目多,压在该村小学每个教师身上的担子并不轻松。

  今年2月,经过层层选拔,曾两赴海地维和、具有英语专业八级水平的广州边检总站肇庆边检站执勤三队教导员林观金,成为广州边检总站第四批驻村支教民警之一,赴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岑旁小学接力支教。

  如何激发学生的求学欲望,提升学业水平,是摆在他面前的最大难题。

  “大山里,超半数青壮年外出打工,留下小孩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些孩子缺乏父母的照顾和教育,产生了厌学情绪。一些好学的孩子又缺乏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城里的学生存在差距。”岑旁小学校长陈武峰牵挂着孩子们的学习。

  熟悉情况后,林观金主动开设“周末课堂”,积极联系广州、肇庆、河源等地中小学老师,倡导启动“云课堂”支教活动,提升教学效能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近百名侗乡学子送去关爱和支持。

  在前期开展的“云牵手”活动中,岑旁小学二至五年级的50余名学生与广东肇庆奥威斯小学学生结对互学、互通书信,并收到了对方赠送的书籍和学习用品,感受到远方好友的鼓励和支持。

  而参与“云支教”的老师们,虽然工作繁忙,仍满怀热情。他们了解岑旁小学的情况后,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制作PPT、拍摄教学视频,用互动交流的教学方式点燃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如今,林观金的“周末课堂”和“云课堂”获得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好评。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其中,增强了学习信心。有家长表示:“林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关爱和知识,还有志向和目标。”

  “孩子们应当拥有更广阔的眼界,意识到自己将来有更多的可能性,并且为之努力。”林观金表示,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制造一些温暖的光照亮侗乡学子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