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陆川县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4 07:0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与中国电信陆川分公司联合开展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为主题进行反诈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罗明创)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与中国电信陆川分公司联合开展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为主题进行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国电信陆川分公司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通过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向老人们进行智能手机操作辅导,手把手传授智能手机使用小技巧,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普及防诈反诈知识。

  随后,反诈大队民警陈警官结合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网上诱导投资、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转账至安全账户、冒充单位领导亲友要求网上转款等真实诈骗案例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教导现场群众如何分辨电信诈骗,遭遇电信诈骗如何应对,并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且公安机关不会电话办案,如需调查会通知当事人到执法场所,出示证件、办理手续,凡是不见面、不履行相关手续而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拒绝。遇到可疑情况时,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不转账、不汇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识诈、防诈、反诈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