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边检总站2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表彰
发表时间:2022-05-26 11:2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上,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有2个集体3名个人受表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吴岩 周日)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上,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有2个集体3名个人受表彰。

  此次受表彰集体、个人分别在边境维稳管控、出入境边防检查、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忠实践行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职责使命,取得了突出成绩。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黄日,作为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政治教导员,从警18年始终坚守在边境一线,打团伙、断链条、摧网络,先后参与侦破偷渡案件300余起、毒品案件你25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00余名,缴获毒品300余千克,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东兴边境派出所,立足辖区群众工作实际,发挥“北仑河畔党旗红”党建品牌优势,积极构建与社区治理高度融合的社区警务机制,有效促进辖区“降警情、控发案、压事故”跨越式发展,实现平安建设和智慧建设的高效融合,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15次。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副主任廖招兵,连续三年主动请缨,跋山涉水,从繁华都市来到三江县独峒镇唐朝村支教,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移民管理力量,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东兴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廖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边境一线,全力投入基层社会治理,亮剑违法犯罪,护航营商环境,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主导破获各类案件342起,缴获各类毒品5.3千克,抓获820名非法入境人员。

  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的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坚守为民初心力促民族团结,实行多元调解新机制化解矛盾纠纷,打造“一域一策”打防管控治理体系守好祖国南大门,在深化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中推进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18项国家级荣誉。

  党的十九大以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积极承担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门边境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任务,严厉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做好各项外防输入工作,助推平安广西建设纵深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西移民管理队伍的新担当新气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

  下一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在广大移民管理警察中迅速掀起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学习的热潮,弘扬英模精神,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